牧木冬

cn牧柊,p系列/ff14/极乐迪/金卡姆等浓度高
杂食人除了雷点都吃
lof现只宣传不营业

© 牧木冬 | Powered by LOFTER

【srrx/南北双一】张超和黄子上课时到底说了什么(上)

*沙雕类试水,后期走温情线。可能没有后续,有兴趣接文的姐妹康康我

*鉴于描写的是高中读书时期,人物部分性格会过于夸张,简称OOC预警

*本章带小凡高,南北双一情感不明(是的你没有看错),略带云次方,一句话龚方



01


“你知道天使吗?”


当黄子弘凡趁着洪之光不注意,向张超丢了个纸团之后,这场学生与老师之间无声的战役就打响了。


“不信。”


张超料到黄子又要和他扯一些什么天马行空的想法了,于是趁早否定了这个问题。


“...”


开头的三个省略号仿佛在感叹张超的未卜先知,而接下来的长篇大论让张超觉得黄了皮凡又要浪出新高度了。友军的字词犹如一把拥有无限子弹的加特林,“突突”个不停的打在他的身上,颇有一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凄凉感。


“这是真的!你别不信啊,尽管高杨有些时候是对你冷嘲热讽,但是高杨他真的是一个天使啊我保证!”


张超也敢保证,如果不是因为只剩这一点空白,黄子也不会就此打住。


天使都还能和高杨扯上关系?张超倒是纳闷儿,这高杨还真是无孔不入。


以前黄子上课时无聊传的纸条上写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去请教嘎子哥问题,结果被龙哥晾在一旁还被怼问不到重点,还有什么和方方一起打扫卫生,龚子棋却经常早起串寝代替方方扫地之类的。如今也是些零零散散的奇思妙想,只不过每五句话就会有至少两句提到高杨。


说来也奇怪,高杨这个新来的转校生还确实对张超的态度有些不平常,比和普通学生的关系都还不如。每次路过时碰见对方,高杨总是会紧盯着张超的脸,浑然不觉自己那双深不可测的大眼睛会把张超盯的冷汗直冒,就算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也顿时让他暖意全无,直坠冰窖,落在身上的阳光甚至如冰锥一般刺进灵魂深处。


这人还能是天使?张超发出了假声男中的声音。


“我信我信,高杨是你的天使。”


他重新写了张纸条,抬手扔了回去。


拿起笔才在书上勾画了一条知识点,外加补充了几字批注,纸条又回到了张超手里。


纸条上满满当当的塞满了黄子七拐八拐的小字。


“对呀对呀高杨真的特别好!上次我吃饭忘记带钱包了,他还请我吃火锅来着。等等你别那么敷衍我,我是说真的我有证据”


“还有证据?”


“就是高杨他”黄子写到这里时顿了顿笔,思索着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张超。毕竟这么快就要暴露好兄弟的秘密有点儿太不厚道了。


但他又转念一想,高杨又没让他保密,想来肯定也是不介意的,于是心安理得地又落下几笔结束这异常短的对话。


眼看着这机密文件即将送到同党手中,没想到原本站在讲台上的高大身影像会移形换影一般恰到好处的到了眼前——洪之光稳稳当当地托着半开的课本,眼疾手快的让呈抛物线型的纸条完美的落在了他早已计算好了的书页之间。


我方指挥部被路过的敌方轰炸机一举拿下。


哦吼,这下糟了。


“张超,蔡程昱,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02


“你和黄子又在聊啥呢?”


蔡·上课从不走神·程·第二次帮黄子背锅也不抱怨·昱笑容可掬。张超和黄子上课传小纸条这件事屡见不鲜,可是蔡程昱会给黄子背锅这件事却很莫名其妙,洪之光脑回路过于清奇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于是乎,为了保证不露马脚,蔡程昱非常自然的发问了。


殊不知这问题就是致命一击。


“就...”张超顿了顿咽了口口水,继续艰难的开口道,“黄子说高杨是天使,还要给我看证据。”


说完后张超就开始后悔了。这么Unbelievable也就只有黄子才能提出来,还写成小纸条专门在上课时“陷害”他。这下可好了,不仅被抓了个现行,还会让办公室的所有老师以及蔡程昱知道自己和黄子一样幼稚!


自己身为1的颜面往哪儿搁!(见黄子采访“不愧是1”)


当然以上都是些次要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眼前蔡程昱对于这个“锅”的评估。没错,可别看蔡程昱笑起来时傻的冒泡,屏息凝神时的满脸正气一看就是根正苗红的祖国大好青年。更何况他小时候还真就跟着自家老爷子习武,班上那些看着人高马大的男生可不一定打得过这个一边喝着碳酸饮料,一边剥着油爆虾啃的满嘴是油的家伙。


简而言之就是,蔡程昱,惹不起。


万一他要是觉得这件事情都是张超命里犯浑,那可就不是张超请吃一顿油爆虾的事情了,可能就是张超变成油爆鹅的校园一大惊悚事件了。


张超死盯住蔡程昱的背影,企图从中找到让他能够预先获取逃跑信息的信号,但是蔡程昱依旧继续大步朝办公室走去,双手还很自然的前后小幅度摆动,标准的走路姿态仿佛再配把步枪就能直接上阅兵场了,一点也没有要动手“比武”的反应。


这下倒是张超快惊讶出鹅叫来了。


“那个,”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没有,”蔡程昱疑惑的转向张超,“会有什么问题吗?”


“高杨他确实是个天使。”


张超吓的差点被自己绊倒。


“...啥?”


“高杨是天使。你不知道吗?”


张超觉得是时候对自己开一枪了。



03


“羊儿——”


张超和蔡程昱前脚才被拎出教室,后脚黄子就哭天抢地的找上了缩在角落里不谙世事的高杨。


霜降那天下了场不大的雨,周围的温度比之前要冷上不少,可即便如此,也还只是穿长袖长裤的天气。像黄子这种不怕冷的更是短袖加薄衫,完全没有入冬的味道。


对比起来高杨手中的老年保温杯就完全不够看了,关键是他还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好像在谴责这残酷无情的世界。


高杨听见黄子的哭号,也只是微微的抬了抬眼。热气腾腾的保温杯,被雾气掩盖的白玉脸庞,透过斑驳树叶洒下来的阳光恰到好处地落在高杨的头顶,好似上帝安抚他的孩子,轻柔而圣洁。


不愧是被黄子称赞过“美”的男人。


“蔡哥又替我背锅被光哥逮住了!天呐,我就不该和张超传纸条的,但是上课真的太无聊了,你知道我一向对历史很不感兴趣......噢对了,我真的非常诚恳的向你道歉,对不起,羊儿,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是天使这件事抖出来的。都怪张超!是他非要问我有没有证据,我才写的。这下好了该怎么办啊羊?你快想想办法呀!”


显然高杨已经熟练掌握出黄子爆豆子般的一大段话里挑出重点的技能,为此从议论文里提炼论点这件事从不失手。只见他不紧不慢的端起保温杯,稍稍低头抿了一小口热水,喉结上下小幅滚动,两片嘴唇靠近分开:


“等。”


“等?”黄子瞪大了眼睛,“只用等就可以了吗?”


“上次张超被抓不也完好无损的回来了?”高杨面不改色,“这次肯定也不会有我俩什么事儿的。不用担心。”



04


“嘿,龙哥!”蔡程昱一跨进办公室大门就往郑云龙位置的方向看,刚瞄见了郑云龙发顶,直奔着其座位就跑了过去,high c冲破天际,“你听课回来啦?”


“这么大个人坐在这儿,你瞎啊?”郑云龙没好气的回了一句,脚一蹬,让转椅顺势绕了大半个圈,直对着跑过来的蔡程昱,“刚回来就要处理你俩的烂摊子,嘎子还在等我吃饭呢。”


跟在蔡程昱后面的张超见洪之光不在,吊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了下来,喊了声报告,踩着蔡程昱走过的路线才进去。听见郑云龙还没吃饭,连忙说道:“其实我俩也没什么事儿,龙哥,要不你先和嘎子哥恰饭去,回头我们再唠嗑?”


“你小子,还跟我讨价还价来了,”郑云龙轻笑一声,“洪之光专门跟我讲,一定要处理完你们的事才能去吃饭,说你俩上课经常传纸条,还眉来眼去的。咋啦这是?情窦初开呀!”


“不是不是,”张超听到后面越发着急,生怕等下刚出办公室就被蔡程昱按在走廊上与地板来个亲密接触,“龙哥,是我和黄子传纸条,不关蔡蔡的事。光哥他看错了,上次也是这样把我俩抓过去好一顿批。”


“这样啊...”郑云龙也知道洪之光的脑回路特别厉害。确实,要说班上上课最认真听讲的,那绝对非蔡程昱没数了。要是连蔡程昱都被1975这帮小子带跑了的话,那可就不敢想象了。


“纸条上写了啥?”


“呃......”张超如同被无形之手扼住了咽喉。明知道这是一个绝对逃不过的话题,张超还是希望这审判能来得晚些。


“哎呀,我替他说吧,”旁边的蔡程昱突然抢过话头,“龙哥,你知道转校生高杨吧?”


“废话,”郑云龙翻了个白眼,“我是班主任,我能不知道吗?”


是呀,全班举手表决的班主任。张超心想。嘎子哥全程就站在旁边盯着他笑,班主任补贴还不也是嘎子哥拿。


“黄子他啊,”蔡程昱弯下腰来凑到龙哥身边,声音渐渐放低,好像要透露一个非常了不得的秘密,弄得张超也心痒痒似的往蔡程昱那边凑了凑。


“他喜欢高杨,找张超咨询恋爱经验呢。”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