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木冬

常用主催cn牧柊,汉化cnCookie
银魂/p系列/金卡姆等浓度集中
杂食人除了雷点都吃
评论点赞推荐转发大欢迎

© 牧木冬 | Powered by LOFTER

【srrx/南北双一】蔡程昱是一个幸运的小孩(上)

  • 梗源昨天与亲友的脑洞,但是设定与其毫无关联

  • 应该没有后续,有兴趣接文或者借梗的姐妹康康我

  • 因为放了设定相当于剧透,但是又不想继续写所以放到文末,慎重观看

  • 梗比文好玩的多,我的锅

  • OOC预警

  • 摆渡人超x??蔡    前后有实际含义

  • 完整脑洞可能会有与其他老师相像的地方,但是绝对没有抄袭成分,如果真的有融梗的地方私戳我,立删致歉



  “你快死了。”

   

     蔡程昱收拾完书本准备离开教室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站在他身前。他抬头看向对方,双眼睁得大大的。


  “同学,你的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要注意睡眠啊。”小心猝死,chao心想,他觉得蔡程昱会这么补一句在心底。

    事实上还真没可能,蔡程昱一直是一位简单且快乐的小孩。

  

  “我会跟着你的,直到你真正死亡。”chao表面上无动于衷。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前的人还没有身亡他就出现在这里了。说来倒是奇怪,他隐约记得与这人有些许交集,但若问又有何许联系,凭借他现在的情况想来是不可能将这谜团解开的。


  “不必麻烦您啦,”蔡程昱以为是学校某个社团新搞出来的整蛊游戏,一点也没放在心上,“耽搁您时间倒是不好。我等会急着去食堂吃饭,您还是换个人吧。”

 

     chao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平时他只需要将即将消逝的灵魂带走就行了,结果现在活生生一大个人杵在那儿,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蔡程昱见面前这人没动静,心里倒也表示理解。肯定是在整蛊环节里没见过我这么聪明的人一下就把游戏看透了的,他绝对很惊讶。于是蔡程昱单手提溜着双肩包的背带,另一只空出来的手不轻不重的在chao肩上拍了拍:“同学快走吧,等会就赶不上食堂饭点了。”说完左脚迅速从两人和座椅之间的缝隙里跨了过去,急冲冲的往外赶。

  

    他居然能碰到我。chao更惊讶了。自己本是灵体,怎么可能会被活人所碰,能被其看见已经是天大的笑话了。他细想一下越发觉得此人不简单,定是要跟在他身边才能清楚现在的情况。倘若他在不久之后就直接死亡,那自己也就不用再转动脑子思考这莫名其妙的问题了,一举两得。


     抱着围观的心态,chao凝了凝神就从人群里穿了过去,虽说他可以直接从人们的头上飞过,但是作为能被蔡程昱看到且碰到的存在,那样做可能会把他吓着,在其没死之前,还是老老实实按照普通人的方式行动吧。刚刚追出去就看见蔡程昱一脚登上停在路边的二手自行车一骑绝尘,朝着坐落在学院最南方的食堂冲去,独留chao在原地思考对策。


  “咋又碰见你啦?”蔡程昱推着自行车从食堂门口出来,第二次见面想来是对方确实有事,于是敬语自然而然地变成平辈之间的熟络。


  “蔡程昱,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chao非常小心的提出这个问题。实话讲,他不是很理解怎么去表述“哎呀你真的快死了我是来带你走的相信我”这样一件事情,不但会让对方觉得非常奇怪,还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到时候能否接近对方倒是成为一个难题。

 

     居然知道我的名字,以前倒是没见过他呀。蔡程昱有些疑惑,更是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不认识的人会提出和自己同行。


  “我观察你很久了,”chao盯着蔡程昱的双眼,试图让他觉得自己非常无害,“真的很久。”


  “每次你都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不如咱俩一起?”


     蔡程昱对于chao的一番漏洞百出且毫无联系的话没怎么怀疑,非常自然的接受了这样一番解释:“好呀。”

  

    过于轻松了。chao没来头的想。虽说都只是骗骗人,怎么和想象中的不大一样。


  “看你也没有自行车,那怎么和我一起走?”蔡程昱提出了一个致命问题。


    我可以飞。chao想。都是快被我带走的人了,咋这么难打发。


 “我走的很快,你骑自行车和我走路的速度差不多。”


  “好酷!”蔡程昱两眼放光,“能教教我吗?”


  “等一会就教你。”chao皮笑肉不笑。毕竟灵体都会漂浮。


  “意思是让我从实践中得到经验吗?你太厉害了。对了,你叫啥呀?我还不知道你名字。”

 

     惨了,忘了想一个假名了,真是一大败笔。(大概是琅琊榜里甄平挑战别人赢了没起名字那个时候的梗)


  “叫我超吧,现在可以走了吗?回你宿舍?”


  “不愧是观察我很久的人,超儿你真厉害。”蔡蔡跨上自行车,回头看着chao往宿舍方向努了努嘴,“那我们就出发啦?”接着右脚往下一踩就滑了出去。

 

     chao也不急,看似踱着步子走在蔡程昱后面,但是脚下就像踩了滑轮,一步可以走很远,竟也没落下太多。

  

     前方有个路口,chao觉得马上他就可以带着蔡程昱离开这地方了,出来接人还耽误这么久可不是那地方做事的常态。

 

     果不其然,一辆小轿车就像没长眼睛一样直冲着蔡程昱的方向来,料着蔡程昱肯定躲不开,chao干脆就在原地不动了,等着蔡程昱灵魂脱体的时候将他的灵体拉到自己身边就行。没想到就在这时,拐角处的一位学生往前跑了两步,眼疾手快将自行车上的蔡程昱一把扯了下来,随着这股冲击力两人一起倒地,却刚好避免了小轿车的冲撞。

 

     这是怎么回事?chao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连忙上去查看两人情况。


   “哎呦,你没事儿吧?”只听着被蔡程昱压在身下的男生开口道。深沉而厚重的声音一下闯进chao的脑海里,带有莫名的亲切感。


   “谢谢谢谢,”蔡程昱的双肩包刚好蹭到水泥地上缓解了些许力度,他往旁边挪了几下后坐了起来,左手去捞救了他的人,刚碰上去才发觉掌心处传来一阵刺痛,原来是蹭到石子导致有些破皮,“太感谢你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改天一定请你吃饭。”


    “举手之劳而已,不用客气。”男生抓着蔡程昱的手也坐了起来,“我叫张超。”

TBC?




以下为全文大纲,慎重阅读:

设定:张超活在同一天里(《一日囚》参考,但是关联不大,刚开始想的是时间线重叠,后来有点bug就不再使用)蔡程昱一定会在那一天死亡,然后张超发现怎么救他都会死,于是他不甘心,在重复的那一天见证蔡程昱的各种各样的死亡方式(论蔡蔡的一百种死法x)但是都救不回来,最后他在那天最后一秒为了救蔡程昱自己死了,死后的灵魂因为他的特性成为了摆渡人(也许有《灵魂摆渡》参考),这种新的职业只有他一个人,但是需要将很多滞留在人间的灵魂带到指定的一个空岛上进行中转(《摆渡人》参考)于是他会穿越时间到其刚刚死去的时候将其带到岛上去。

梗概:本文讲述的是chao穿到了蔡程昱死的那天,但是见到了自己最后一次为了救他改变的时间线(相当于超鹅死后该时间线被定格了),但最终还是失败了的故事。








评论 ( 1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