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木冬

常用主催cn牧柊,汉化cnCookie
银魂/p系列/金卡姆等浓度集中
杂食人除了雷点都吃

© 牧木冬 | Powered by LOFTER

【APH/瑞奥】一见钟情

瓦修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瓦修在第一次见到罗德里赫的时候,就这么认为的。
罗德里赫有着一头棕色短发,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就像宝石一般镶嵌在他那完美的脸庞之中,一颗小小的美人痣点缀在嘴唇的斜下方,为他的外貌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气质。
罗德里赫有一根翘起来的呆毛。瓦修常常会看着它,会用他那墨绿色的眼睛看着它,看着它随着罗德里赫的心情而变得多种多样。可他却不会去触碰。
他不会像以后罗德里赫遇到的基尔伯特一样,去触犯这位少爷的禁忌,去嘲笑他的节俭,去大胆的捉弄他。他只会默默地看着,就像盯着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一样,紧紧地看着它。
瓦修喜欢罗德里赫。
诺拉早就看出来了瓦修的不对劲,可她却不会告诉罗德里赫瓦修的心意。她只会像往常一样,默默地在瓦修的身后支持他,为他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懂得在该退步的时候退步。毕竟自己总是他的妹妹,他所追求的幸福自己应该鼓励他才对。
瓦修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见着罗德里赫的时候,他还是自己的邻居。

“你好,我是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你叫什么名字啊?”
“瓦修·茨温利。”
“瓦修·茨温利?那我就叫你瓦修好了~叫我罗德里赫吧。那我们就是朋友啦对吧?”
“嗯,嗯!”
小时候还不懂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不过,当初相见的一抹心动至今还未忘记。
还记得那时他们一起上学,班里的同学对于瓦修很是排斥,经常把他孤立起来。而罗德里赫人缘却很好,所以他会经常邀请瓦修和他所在的小组一起活动。
最后......
“抱歉,罗德里赫,”瓦修低下头,不敢直视罗德里赫的眼睛,“是吾辈的错,导致你也和吾辈一样。”
罗德里赫摇摇头:“错的不是你,是他们太固执了。瓦修明明是很好的人啊!况且只有我们两个人,也很好啊!是不是啊瓦修?”
“嗯!”瓦修一弯眉毛,笑了起来。
之后的日子里,他们会在空闲的时候,一起去附近的草坪上野餐,就他们两个人。他们会带上对方最喜欢吃的饼干和饮料,还有格外的东西。几乎每次都会给对方带来惊喜。
“罗德里赫,你居然......”瓦修不可思议的看着对方。
“这可是我悄悄弄到的,你可别说出去。”罗德里赫笑着小声的对瓦修说着。
在他们的中间,赫然是一把瑞士k31步枪。
“你怎么会知道?”
“嘛...向你母亲问问就知道了。”罗德里赫心虚的笑了笑,“对了,这是高仿品,你可别当真!”
“嗯!真是太谢谢你了,罗德里赫。”瓦修用感激的眼神望着罗德里赫,“其实吾辈也有礼物要送给你......”
“《升c小调舞曲》!”罗德里赫接到曲谱后惊讶的大叫起来,“瓦修,你太好了!我正缺这份谱曲,而且还是肖邦的手稿!”
说完罗德里赫便扑了上来,正好撞进瓦修怀里。瓦修没有反应过来,便被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压倒在地。
“瓦修,”罗德里赫的脸庞因为兴奋过度而有些发红,“我好喜欢你呀!”
“吾辈...吾辈也喜欢你......”瓦修躺在草坪上,有些不知所措。
罗德里赫一个翻身,就躺在了瓦修身边。
暖暖的阳光撒在罗德里赫的身上,他舒服似的眯起了眼睛,向着瓦修回望过来。瓦修本是静静地看着他的侧脸,没想到被他发现了,脸上便是一红。
“瓦修...”罗德里赫过了好久才憋出这两个字。
“怎...怎么了?”
“我...可能...我是说可能,会搬走。”
“什么?搬走?那...那你会去哪里?”瓦修有些着急,又有些伤心。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听母亲和别人谈话时提起的。”罗德里赫闭上了眼睛,“瓦修?”
“嗯?”瓦修本来陷入了沉思,听到罗德里赫唤他的名字便反应过来。
“我走之后,你还会想我吗?”
“怎么可能不呢,大笨蛋先生?”
“那我给你写信,你一定要回信啊!”
“绝对会的。”

绝对会的。瓦修默念了一遍当初的承诺。可是呢?当罗德里赫走的时候,瓦修还沉浸在梦境中,心想着隔天还应该和罗德里赫聊些什么,做的梦也是与罗德里赫有关的。
他就那样一声不吭的走了。
当瓦修清晨去找他时,留下的只是人去楼空的惨淡景象。
后来,瓦修也一直没有受到罗德里赫的来信,也再也没有见到过罗德里赫。瓦修常常想,万一罗德里赫一直在给他写信,可他却没收到,那就太可惜了。于是他一直都在那里,一直没有搬过家,一直都在原来的住址静静地等待着罗德里赫的归来。
可是,直到诺拉到了瓦修家,瓦修开始工作,诺拉开始工作,罗德里赫都没能再与瓦修有过联系。
曾经诺拉几乎每天都会听见瓦修谈论罗德里赫,告诉她他们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可到了后来,可能两三个月,两三年,都听不见瓦修说出罗德里赫这个名字。
就在诺拉认识伊丽莎白后,在一次和她去逛街时,她们碰见了罗德里赫。
“嘿,罗德。”伊丽莎白放下手中正拿起的衣服,朝着店外路过的罗德里赫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伊莎,”罗德里赫微笑着朝她点点头,“旁边这位小姐是......”
“噢,这是诺拉,诺拉·茨温利。”伊丽莎白转头看向诺拉,并示意她走的离罗德里赫近一些。
“茨温利?”罗德里赫听见这个姓氏到是迟疑了一下,“瓦修·茨温利是您的兄长吗,茨温利小姐?”
“是的,埃德尔斯坦先生。”诺拉轻声地回答。
“诶?诺拉你竟然认识罗德?”伊丽莎白有些不可思议。
“嗯...曾经兄长大人和我讲过关于埃德尔斯坦先生的事情。”
罗德里赫听见这句话,不免的陷入沉思中。
“那...茨温利小姐,您的兄长...现在怎么样?”罗德里赫缓慢的开口。
“兄长大人现在很好,没有疾病缠身,工作也符合兄长大人的心意。”
“那...我便放心了...”罗德里赫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就先告辞了,小姐们。”罗德里赫抬起头来,微笑着向诺拉和伊莎致意,并快步走开。
“埃德尔斯坦先生,”诺拉鼓起勇气大喊了一声,“您不去看看兄长大人吗?”
诺拉明显的看到罗德里赫的脚步顿了顿,然后继续向前走:“算了吧...我并不适合与他再见面了。”
罗德里赫一直都在想着瓦修。
瓦修也一直都在想着罗德里赫。
可是,他们最终也没有见面。
童年象征着他们两位中间的鸿沟,明明只有一条鸿沟的距离,却也不会再相见。
有可能他们曾经也碰到过,也许只是淡淡的打个招呼,也许话也没说,静静地走过。
童年许下的诺言又有几人能真正的实现呢?

评论 ( 1 )
热度 ( 59 )